close

地獄式的實習結束後,我累到滿腦子放假,正好七月回台北會遇上海洋音樂祭,又意外得知Soler有受邀表演,這麼多好康湊在一起,此時不去待何時!

(同學聚餐中)

wen:有沒有人要去貢寮的音樂祭?

眾:(停頓) 那個,變形金鋼要約幾點看?

wen:我要去7月10號那一場喔,看完Soler表演六點就回來…

眾:切!音樂祭的重點是晚上躺沙坑喝啤酒看煙火聽音樂,誰跟你天還沒暗就回來的!

wen:(扁嘴)反正我橫豎都要去啦!

 

雖然這麼落狠話,光想到自己得在陌生吵雜又興奮的小朋友們旁裝孤僻,熱血就一逕的消去。出發前一天,還猶豫著要不要去(真是自尊心很高的傢伙),胡亂在網路上瞎逛,發現無名小站有個「無名良品讓你成為大導演」的活動。

好奇點進去後才發現這活動已舉辦了兩屆,主要是強調實踐素人(非科班出生)拍片的夢想。今年由魏德盛導演代言,其中也看到他的《賽德克.巴萊》→http://www.wretch.cc/video/seediq1930&func=single&vid=5706484&o=time_d&p=0,這是魏導用房子貸200萬只為了拍五分鐘的"籌錢片",賺盡我的眼淚,完完全全符合『夢想』主題。

 (照片PASS!)

各位,(請看看我身後比太陽還炙熱的火焰)在下身為百分百純正的現實主義者:沒有利益的事絕對不做,利益平衡的事用我不坑人人不坑我的公正原則做,超出利益的事例如”摸蛤兼洗褲”絕對要搶著做!!!!是的,我去貢寮除了嘗鮮、玩樂、看偶像,更要學魏導去拍片!!片名是『老少女的寂寞追星日記』(真是淺顯易懂…)

為了證明現實主義者也是有夢想的(只是用非常實際的方式進行),我認真地想好了風格(就寂寞啊)、故事大綱(如片名)、演員(不然你以為還有誰?XDDD)。一路自編自導自演的我,不畏遊客、攤販、警察背背(架相機拍背影時要請他們顧著相機)狐疑、同情的眼光,真的完成了幾個還挺得意的鏡頭呦!但最大的挑戰是演員的部分,無論怎麼看都是一副急躁的樣子,完全沒有寂寞該有的緩慢與哀傷...Orz

總的來說,整個過程還滿好玩的--尤其看Soler表演時(我發誓Julio有注意到我,因為我唱超~~~級大聲!)。回程在火車上照例算一下收支後,就沈沈的睡著哩。

支出:來回火車票(約180元)、小可愛(HT牌99元,以後還可以穿)、夾腳拖(Watsons牌49元,以後還可以穿)、透明肩帶(7-11牌,用信用卡紅利換到的,以後還可以穿)、點心(雙球冰淇凌50元),不記午餐福隆便當55元,反正到哪都是要吃的是吧。以上,共計約380元。

收入:音樂和回憶無價、參賽影片(一片在手、希望無窮),以及免費的防曬乳液、LED照明燈(超好用,yahoo售價250元)和寫有2009搖滾拾代的紀念用頭巾。以上,怎麼看都很划算。

(照片PASS)

 可是,這趟旅程如果只有這些收穫,並不值得我寫這篇啊啊啊啊啊!!!!!

 

---------------------------------------------冷靜點小姐之中場分隔線-------------------------------------------------------------------------------

話說,以後我成為父母一定要教導小孩子公共場所的禮儀,例如不要在火車上踢前座遊客的椅子、說話要輕聲細語,拿保特瓶敲窗戶”爸爸你看!爸爸你看!爸爸你看!爸爸你看!”是萬萬不可以的,尤其前面有姊姊在睡覺的時候(筋)。

正當猶豫要不要回頭確認一下小孩的爸是否還活著的時候…

啊~ 神哪,此刻我完全地信服你。

 

走道上迎面走來一個人,很黑很Local,但那亂糟糟的頭髮,眼鏡,瞇瞇眼,薄薄的嘴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叫我怎麼冷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魏德聖!!!!

我想,這是我今天演得最好的內心戲了。

 

他在我前方幾個位子的地方坐了下來,整節車廂中沒有任何騷動,但我的心一直狂跳不停。幾乎想都沒想我決定請他簽名,而且要快,因為火車已過松山,再一站就到終點了。忙亂的從背包中翻出原子筆,為了紀念這神蹟巧遇,我決定請他簽在搖滾拾代的頭巾背面。

 

想好了開場白
”魏導,能不能幫我簽名?噢,如果你說不行的話,我就大聲嚷嚷海角七號的導演在這裡!!!!”
然後盡量裝作鎮定的樣子、離開座位、輕聲走動、站定他身後的位子、彎腰附耳
” 魏導…”

 

“啊啊啊啊嚇死我了我沒想到後面會有人說話”
“對對對不起,我我只是想請你簽名”快步走到魏導前蹲下(我可不想引起騷動啊),又一陣笨手笨腳的遞出東西。
身旁貌似魏導的友人兼保鏢笑說”今天第二個了”。

其實魏導很親切,一口就答應簽名,看到我拿出頭巾還問我說”去音樂祭啊?好不好玩?”
然後我一整個答非所問,只想把在腦中轉的話急急地倒出來”魏導,我昨天看到你幫無名小站拍的宣傳片…有看到《賽德克.巴萊》…你錢籌好了沒…然後我今天去也是要拍紀錄片的…可是我看參加作品等級好高喔,根本就是專業的嘛”

這這這這根本是在撒嬌了說,事後更讓我想一頭撞死的是,我竟然告訴大導演,我只想用一天完成的片子參賽?

去死吧!

當下魏導只是邊簽名邊語帶安慰的笑說”很高啊?很像專業的厚?”搭配我一臉憤慨的點頭,惹得走道旁位子上疑似魏導夫人的阿姨都笑了。 

火車上沒有高鐵式的小餐桌,所以魏導將頭巾攤在大腿上簽名,但不靠譜的原子筆+布+大腿,這樣要寫字簡直是整人嘛!這時候護主心切的保鏢又出聲了。

“沒有簽字筆嗎?”
“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遇到…,請換這隻試試看!”
“沒關係,這樣也是一種風格嘛”埋頭繼續塗。

 看魏導塗的很辛苦,頭巾一直滑來滑去的,我下意識想幫他固定一下,瞬間食指就壓了上去,可是魏導卻明顯頓了一下,還結巴的問”是簽這裡嗎?”
真是的,大導演都這麼容易受驚嚇嗎?
兩秒之後我才反應過來,GOD!我忘了那裡是魏導的大腿了,而且我壓地方算很裡面…Orz

 

 

過程中還跟魏導聊了《賽德克.巴萊》,魏導說這片子今年10月就要開拍了,預計2011年會上映,邀請我去看看他們為這片子架的部落格。他提到這片子時眼睛閃亮亮的,我想這是追逐夢想的人才有的眼睛,而我要記住它,這是今天的旅程裡最美好的一幕了。

(魏導簽名照片依舊PASS!!!!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