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9日-Day 3

早晨,我對櫃臺的阿珠嬤說:想看海。

木浦站的觀光案內通完電話,瞭解下大致路線後,兩個語言不怎麼通的人,一起就著地圖細細的研究起來,靠的是肢體語言和心電感應。(我是認真的)

當我知道阿珠嬤有個女兒跟我一樣大,立刻對著人家大喊:喔嬤!韓國喔嬤也立刻上前給我大大的擁抱。
自有記憶(我最早的記憶是6歲)以來,我沒有和媽媽互相擁抱的印象,不是不愛,是文化。但在異地,在我孤單到只是想搞笑的時候,一個陌生中年女人以極其自然的動作抱了我,我因為不習慣,身體不能放鬆,但眼眶已經溫熱。

最終,我還是得踏上一個人的旅程,離開時,我主動抱了喔嬤,這次把身體放輕,靠上去。
"Bye-Bye..."。我不害怕一個人,但得學習跟人親近才行。
還沒跨出旅館玄關,只見韓國喔嬤又衝進櫃臺,邊披外套邊追出來,原來她想送我到路口。她指著前方的小徑說:走吧,木浦的海。

散步路程裡發現許多的旅館和Bar,感覺木浦生活氣氛很悠閒。小徑的終點果然是海(嚴格來說是內灣的海),以及沿著海岸建設的運動公園。今天適逢週六陽光燦爛,一群群多是老中小全家出遊的場景,總覺得韓國人的家庭觀念真的很重,不知他們對於--上班日好忙啊,週末休息一下,孩子們看電視或自己找樂子去吧--的想法如何?

午餐選擇王家麵店,進了店才發現年輕的當家兼店小二非~常地帥!身高大約178cm修長勻稱,刷白牛仔褲和淺藍襯衫顯得乾淨清爽。
從廚房窗台可以看見他認真煮麵的樣子,我按台灣習慣先嚐下湯頭和麵的原味以表示敬意,沒想到他一臉緊張湊上來,用韓語和手勢不斷強調:要攪要攪要攪!XDDD
我大概是他唯一一次遇見的外國客人,還送了兩顆水煮蛋給我。XDDD

之後,與三位海軍共乘Taxi 到木浦站(但其實他們不是要去木浦站),到站後我幾乎是被"推"下車的,因為他們不肯收我的錢XDDD

趁著等車空檔,晃了木浦站最熱鬧的商店街;下午三點開始木浦-西大田(15:00-17:00),大田-馬山(17:37-19:36)的KTX之旅。後半路程的隔壁座,是韓國一家留學生事務所的CEO--Mr. 樸,幸虧他能忍受我的破爛英語,一路相談甚歡,一點也不感到車程難熬地到了馬山

其實,來這兒主要目標是4/1-4/10 於鎮海舉行的軍港節(有慶典和櫻花祭),但我有非常重要的理由得在4/10(明天)中午到馬山廣場,所以本想今晚留宿馬山,打算明天清晨或下午再去鎮海賞櫻。

傍晚,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火車銜接時段和我對行程拿不定主意(不做準備工作的下場)的關係,夜宿地點竟一路從馬山昌原,最後演變成晚上九點殺到鎮海賞夜櫻的情況。XDDD

一出鎮海火車站,我就被熱鬧的氣氛和音樂吸引,沿路是盛開飽滿的櫻花,樹下比鄰多樣的攤販,草地上有隨性跳舞的阿珠嬤和阿稼禧,遠方更有大型舞台播放歡樂的Trot,還施放著煙火..
我跟著人群東擠西擠,完全被琳瑯滿目的食物、商品和遊戲引的樂不思蜀,根本忘了最重要的事--得找旅館啊啊啊啊啊!!!

逛夜市、賞夜櫻的活動中斷於一個纏著我的巴西人,這時才覺得先找旅館比較安全。我向警察先生求助,但看他們的表情好像很棘手的樣子,此時已近深夜11:30分了。
警察先生說,因為節慶,今晚要在鎮海找到空房幾乎不可能(包括觀光公社推薦的那間)。最後我聽從他們的建議,坐Taxi 回到鎮海附近的昌原。警察先生幫我打聽好Taxi 價錢,送我上車又塞了兩個麵包給我 ,交代Taxi 阿稼禧務必把我送到一晚"五萬"以下的旅館XDDD。韓國警察真是璀果!

深夜12點,再度返回昌原。

我和兩個會韓語的日本婦人共乘Taxi。按照路線,我會先到旅館再來是她們。下車時我問:我應該付多少?(按台灣不成文規定我應該付2/3) 日本婦人說沒關係她們付就好,阿稼禧說不可以,我也說不可以。
阿稼禧堅持要我負擔全額的錢,日本婦人傻眼一直皺著眉說:阿稼禧!我雖然也傻眼,但不想讓日本婦人為難,還是快快付了錢下車。一關上車門,Taxi 一溜煙地開走了!?

啊?這就是所謂的丟包嗎?!這裡可是整排的商業大樓耶!我的五萬元的旅館到底在哪啊???!阿稼禧!!!

收拾起害怕的心情,我依照圖示和直覺找到了電梯,電梯還來不及關門,一個行進成交叉狀,滿身酒氣,年約40-50歲的阿稼禧晃進來,身後跟著走路浮浮的阿珠嬤,他們用韓語說:也要住宿啊?我微笑點頭,心想"該不會遇見不良夫婦了吧?。"

三人進了旅館,不良夫婦看了櫃臺的牌子轉身便走,我一臉疑惑,不良夫婦擺手:沒有房間了。

MO!!!!!!
這時他們才發現我是外國人

交談過程中(其實都是豪爽Eonni說,我回應,Oppa聽)慢慢發現Eonni 和Oppa是非常友善的人,從對話語氣也可以聽出,他們之間的感情很親密。我決定跟著這對夫婦一起找住宿,但旅館不是太貴就是客滿了!Eonni 大概看我很失望無助,她挽著我的手,問我預算多少?如果是"蒸氣房"可以嗎?

蒸。氣。房!!!!!!!它可是我上次遊韓的遺憾哪,沒想到竟能在這種時候實現願望!XDDD

之後的Taxi 和蒸氣房的入場費都是Oppa幫我付的,我說不可以又立馬掏錢包,Eonni 再度揮揮手說"ㄟ~!"

我一路跟著Eonni 瞭解蒸氣房的程序,Eonni問我要洗澡嗎?我說要洗,她也陪著我洗。
過程中,我發現她真是又累又醉,好幾次拐彎都轉錯,我得提醒她方向,所以她一洗完澡我就強迫她去睡覺,表示自己可以獨自留下。Eonni離開時,用生澀的英語微笑問:Korea is good?
我眼眶有點紅,答:璀果...

因為蒸汽房,我好像慢慢理解,為什麼韓國人與人之間的肢體接觸這麼頻繁又緊密。你看過父母、手足、朋友的身體嗎?曾經花幾個小時好好對待自己或親友的身體嗎?甚至,你喜歡自己的身體嗎?

在蒸汽房裡大家都得坦誠相見,展現身體是一種很自然的事,不管胖瘦、或形狀有多麼奇怪,沒有人會特別受側目或被批評,相反地,在那裡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人體竟然那麼美。

凌晨2:00,我終於躺在蒸汽房的地板上睡著了。 

 

4/9 花費:
王家拉麵:4000won
木浦商店街小玩意:3000won
韓國糖餅:800wen
西大田大田Taxi 車資:5300won(比車站售票小姐告訴我的價碼貴了1800won...= =)
大田-馬山KTX特席補差額:5200won
熱巧克力:1500won
Dunkin-Dounts 甜甜圈*2:2300won
給車子被拖吊--偏偏身上除手機外沒有半毛錢--的年輕人坐公車去領車:1000won
鎮海昌原Taxi 車資:13000won

旅遊資訊:
1. KR PASS到底可不可坐KTX?在背包客棧上好像沒有共識,韓國觀光公社的資料說法也不一。按照我的理解,只要不是遇上韓國旅遊季和重要節日(出國前可先詢問觀光公社),KR PASS可以坐KTX且大多有位子。我在大田-馬山的KTX 因為升等成特席(一般席沒有位子了),所以才要補差額。
2. 馬山東大邱也有KTX,但好像很少國人知道?
3. 馬山-昌原有鐵道;昌原-鎮海有鐵道;但馬山-鎮海沒有直達的火車班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