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8日-Day 2

如果虛無是這次旅行的柴,那麼是阿圭的音樂劇(三劍客)引燃了火。

早上,順口問客棧的小哥,哪裡可以輸出記憶卡中的行程表?(其實只是留有電話、地圖和網址的小抄)小哥很大方的提議用客棧的印表機就好。沒想到,那列表機竟然是十年前才有的機種?!我僵著笑容一邊敲打手指,一邊聽機器以平均0.5秒一聲"嘰~"的速度輸出三張紙。隨後,不詳的預感應驗了,我錯過了10:20分從龍山光州的KTX...(跪)

KTX如同我們的高鐵,常理上,拿了預購票卻沒搭上車,是不能要求對方退錢的,但,感謝神,我拿的可是隨你爆走不用錢的KR PASS!!!

重新劃了10:55分龍山-光州松汀(這班沒有停光州站)的座位,開始體驗KTX之旅。從首爾市區到光州需要三個小時,若換算成台灣高鐵,大約是從台北到高雄,再從高雄到台北的距離。

下午1:50終於到了光州松汀站,換乘地鐵和公車(感謝觀光案內所的小姐),再頂著太陽爬了好~長的階梯才到광주 문화예술회관 대극장(光州 藝術文化大廳 大劇場),我已飢腸轆轆...

空無一人的大劇場。

就在我和警衛先生熱絡地討論今晚在光州的住宿地點時,兩個在光州唸書的大陸學生滿臉憂心走來,原來她們也是來現場購票的,從她們口中,我聽到那個讓人震驚的消息--阿圭在凌晨發生車禍...

我急著問:他有沒有事?!再來才是,音樂劇會不會照常演出?

大陸學生以手機向音樂劇工作人員確認了阿圭今晚不會演出,那兩個大陸學生失望走了,我還楞在原地。現在要怎麼辦?回去?但,是...要回哪去?

16:30分,陽光燦爛,風吹來卻很冷。

一路上心神不寧加低血糖,我決定先北上到西大田站(兩小時),再從大田站拐個彎,南下到釜山(約1.5小時)。我想提早去看韓國南部的櫻花,況且釜山是大城市,客棧比較好找。

KTX載著我一路往西大田北上,隨著窗外快速後退的燈火,我越來越後悔...我想看東海出生的木浦...剛剛應該從光州南下去木浦的...那裡有東海故鄉的海...

我的毛病是,對慾望的忍受度很低,所以當機立斷,按原路返回!
西大田(21:11)-光州松汀(22:51)-木浦(23:24)。
當半夜11點KTX又經過光州松汀站,我想到下午1點才來過同樣的地方,真的百感交集哭笑不得,是說,為什麼我這麼瘋狂又愚蠢?

在木浦,韓國觀光公社推薦的旅館只有一家,得搭Taxi 過去,但現下是深夜,我,一個人。

我選擇向一大群(約10來個)身穿西裝--看來是大夥下班後相約去喝一杯,而且還要繼續趕攤的樣子--的男子們求助。我原意是請他們幫我確認旅館是否有空房?然後幫我叫Taxi ,看著我上車就好。

結果其中三個人,決定陪我坐Taxi 到旅館,他們一面告戒我韓國也有壞男人,並堅持不讓我付車錢。
這三個Oppa告訴我,明天他(其中一個Oppa)就要結婚了,今晚是他們的單身派對。對於他們的熱心好意,我實在很感動,就當街唱起"Marry 粗卡哈米達"(改編自生日快樂歌XDDD)祝福Oppa,還把台灣太陽餅當結婚禮物送出去,我們互相約定了,如果他們來台灣我一定會當地陪招待。

原本不安的心就這麼消散了。東海啊,這是你的木浦呢。

 

4/8花費:
草莓牛奶:1000won
手捲:1000won
光州地鐵*1:1000won
光州公車*3:3000won
N.Y hotdog:3100wn
花壽司:3000won
香蕉牛奶:1000won
夏爾芒賓館:40000won

旅遊資訊:
首爾的T-Money卡不能用於光州地鐵,但似乎可以在釜山地鐵使用,此外,西大田車站內的某些商店也接受T-Money付費。
在韓國以公用電話使用國際電話卡要先投幣,但硬幣最後會退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