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7日-Day 1

因為失眠和確認行李,差點趕不上早上8:00的車,拖著疲累和慌亂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高鐵站,覺得自己就快出師未捷身先死。一路補眠到桃園高鐵站,發現有直達機場的巴士,乘車時間只要20分鐘非常方便。確認可以準時上飛機後,我忙著解決另一個大問題:買相機電池!!!

基於自身喜好和旅行方便,這次我只帶了一台DIGITAL HARINEZUMI 2相機,它的重量只有85克,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只吃CR2電池!可是CR2超級難買,換句話說,是台非常難養的相機!!偏偏我愛它...>"<

其實,相機到手至今,我只在一家Best電器行看過CR2,當時不覺得有什麼重要,偏偏昨晚很需要時--她們已經打烊...Orz
現在,我最後的機會是機場內的3C店!悲劇的是,她們也沒有CR2!我注定要帶著只有一天電力的相機出國了。一直到這個時後,我才真正體認到臨時決定出國是多麼愚蠢的事。

更愚蠢的是,我掉了上次去韓國的護身符--旅遊書:開始遊韓國,說韓語!這本書最大的特色是中、英、韓對照,當英文不能溝通的時候,可以指著句子給對方看,而且裡頭的旅遊資訊也很完整。她是我第一次遊韓的大功臣,重要時刻竟然被我弄丟了...當下真的很想哭啊...

幸好飛機餐安慰了我XDDD。

到了仁川機場,趕緊把大雲要我**Fighting**的T-Money卡(詳情請見Full of Unexpectedness-1)掛在手機上,然後一鼓作氣到Railroad information領KR PASS、劃明天(4/8)到光州的KTX座位、再搭Airport railroad到首爾站...一切順順利利!!

首爾站屬於地鐵一號線,我想起龍山站也在一號線上,而韓國最大、專營電子產品的商城就在龍山站!我立馬取消先到客棧的念頭。
龍山電子商城不負其威名,果然有CR2!但購買陷阱也很多,第一家店開價一萬won/一顆,我示意低一點,竟然還是要七千won,當下只好微笑走人。最後在別家問到三千won/一顆,這可是比台灣更低的價格啊啊啊啊!!!(心心眼)
大雲啊,是你一直在保佑我嗎?XDDDD

晚餐,我選擇一家很家庭式的餐館,要脫鞋席地坐在木板上。
當時是晚上八點,店裡氣氛還是很歡騰,小孩一桌、婦女一桌、人數最多的男人們一桌。韓國似乎少有獨自用餐者,店裡會說中文的阿珠嬤大概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每當視線對上,就會問我好不好吃?還習慣嗎?這菜是XXX喔!...總之特別關照,弄得我很不好意思XDDD

牛肉鍋飯真的很好吃,但我的心思一直被那群男人桌(50-60歲的阿稼禧)吸走。
數了數,正好13人的團體。一個阿稼禧正幫另一個年紀較大的阿稼禧按摩,手、腳、膝蓋全用上了;群體中心正熱絡的討論著什麼,大家比手劃腳地,不時爆出笑聲;有坐在按摩椅上微笑傾聽的阿稼禧(看得出來輩份最高);有對坐著,靜靜乾杯的阿稼禧;也有在角落吼著電話的阿稼禧...
這些至少50歲以上的老人家們,要解散離去的時候甚至互相擁抱,在我看來,既不可思議又羨慕。思緒飄的更遠,想著,在很久很久以後,那幾個人會不會也是這般光景...

 

4/7花費:
高鐵-機場巴士票:30NT
七百萬旅遊意外險:700NT
太陽餅:340NT
KR PASS三日卷:84600won
T-Money儲值:4000won
CR2*2:6000won
晚餐牛肉鍋飯:7000won
礦泉水:500won
客棧:25000won

旅遊資訊:
KR PASS是專門給外國人用的鐵路優惠卷,分別有1、3、5、7日卷,在你購買的天數內,可以無限次數搭乘KTX(高速鐵路)、特快車-無窮花號、快車-新村號等韓國火車,KR PASS還是有一些限制,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搜尋看看。
KR PASS規定要在首日使用前的5天前(不含六日)預購,不能現場買。這條規定讓我很不安,因為我領票當時,不過是預購的第四天而已,幸好還是領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