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6日-準備日

自從去年11月,論文通過繫上審查開始,我就打算在今年年初做個旅行,當初發想的源頭很簡單:我想證明自己有能力當個背包客。

上次出國,我是拖著20吋的旅行箱外加一個後背包,而且搭機找旅館都有台灣同行幫忙,完全違反了背包客極簡、獨立的精神,也因為這個未竟事務,回國後我一直揮不去對"背包客"身份的迷戀,想仿照前人的經驗,獨自走一條連背包客也不多見的旅行路線--台灣台北-韓國首爾-韓國釜山-日本九州,然後再按原路回到台北,然而,這純粹是為了當"背包客而背包客"的行程,因此找資料時就發現,自己對釜山和九州沒有愛,而首爾沒有新鮮感...。

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海嘯和輻射外洩危機,我沒有辦法在日本國難時期還去日本玩樂,這樣一來,純韓國的自助旅行難度更低,出國對我的吸引力更小,因為不知為何而走。

這段時間,我失去了旅行初衷,準備工作做的有一搭沒一搭,名為『2011韓日行』的資料夾中竟然有70幾個網頁,想當然爾,完全沒有一個是整理過的資料。同時間,我站在職業選擇的十字路口,我確定,不管選擇哪條路,我的人生將會一路往那個方向滑去,幸與不幸竟然都起因於"自由"。我不敢做選擇,放了自己有生以來最長的長假。

不想旅行、不想工作,離開家人和朋友過生活,日子一直在虛耗,佛洛依德說的愛與工作,我一項都沒有。

嚐過虛無的滋味,你才知道它的可怕。忍耐到極限後,心終於行動了。
先是確認了新工作和阿圭的音樂劇(他給了我最起碼的旅行理由),再來是昭告親友:好想出國喔~雖然我一直講得很保守,例如,不一定會去啦、沒有機票就算了...,不斷給自己留後路XDDD。但我忘了,語言一旦出口,將自動產生"往你說的那裡去"的壓迫感,如同宣誓。

4月6號,我買了4月7號到13號飛往首爾的機票,同晚,收拾了一個背包的行李。

 

4/6花費:
台北-首爾飛機票:9425 NT
高雄-桃園高鐵票:1330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