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晚三點才睡,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搜尋Soler痞子英雄首部曲的評價。這部電影我還沒看,周圍朋友的評價很兩極,但專業影評們對於打醬油的Soler(劇中演跋摩兄弟),其評語倒是一致性地高,之後隨手翻了他們的近況,心裡一面驕傲一面又難過。

周日九點就醒了,開了網路重溫那些說他們好的評價,意外發現下午5-6點痞子英雄劇組在真愛碼頭有簽名握手會,8點在駁二藝術區酒吧裡Soler甚至會調酒給大家喝?!

我已經3年沒見過生人了,當然衝啊!!!!!!!!!!!!

急急忙忙收拾背包,然而在這之前得去剪頭髮才行。(冷靜)

弄頭髮的過程又臭又長...(略),但成果也跟老太婆一樣,我冏。就這樣,我頂著大媽鳥窩頭,比原訂時間晚了一小時出捷運站,距離簽名會結束只剩30分鐘了而我路又不熟!!!!!!(急)

危急時刻更要謹慎行事,收起焦心,和善地問路人:請問真愛碼頭怎麼走?
路人(騎著腳踏車):我也要到真愛碼頭,然後我告訴妳就這樣這樣走就對了!!(篤定)
可是你騎的方向跟你講的不一樣耶?
路人:那是因為你走路,我覺得你這樣走比較好!!(真摯)

結果,我很悲劇的花了20分鐘走到的是一片荒涼的漁人碼頭,再問了路才知道真愛碼頭根本在另一邊......(大哭) 

返回真愛碼頭的路上,在心底用上生平最惡毒的文字攻擊報錯路的人,雖然他也不是故意的,但他永遠不知道這樣的錯誤會讓ㄧ個人錯失什麼。
踏進最靠近真愛碼頭入口的停車場,已是六點十分,我心都涼了。放棄了確認時間,抬頭止步,在不遠處、箱型車旁、高出一般人、黑色外套、不自在地東張西望,或低頭不語...

我立定大喊:Dino & Julio !!!!!!!!!!!!!衝過去,"可以簽名嗎?"
Julioㄧ愣:可以呀。
急忙從大背包中翻出唱片一一的遞出去,Julio大概被我的氣勢嚇到了,呆呆的接過唱片...然後我繼續翻找從家裡精心準備的銀色簽字筆,邊翻邊發現,原來周圍圍了20來人啊!?

東翻...

西找...

.........

現場誰有簽字筆能不能借我一下?!!拜託!!!!真心大喊,頂著大媽鳥窩頭。

圍觀的群眾仍然無動於衷的拍照攝影,經紀人說:我們快來不及了喔~
Dino:(妳)不要急,再找找看。(溫柔)
總算在我雜亂不堪的大背包裡翻到簽字筆了,趁著他們飛快的簽名之際,我問:今天會表演嗎?
Julio撇嘴:不會。
我喜歡你們六年了!
六年!!!
嗯,六年。(三人笑)。
在一片混亂下說掰掰,他們上車,我呆在原地,心裡碰碰跳。

之後跟友人在真愛碼頭看煙火(1/29是高雄龍年燈會的開幕典禮),原本該在我眼前上方施放的煙花,因為被風吹偏了,多在我頭頂上方炸開。抬頭看,下墜的煙花幾乎要衝到我眼前綻放似的,好驚人,好美。

看完煙火,聊聊心事,七點半就到酒吧等Soler。酒吧不大,我原想低調的選角落的沙發就好,但友人硬是選了吧檯的位子,跟著他坐定位後,現場ㄧ片騷動,蔡岳勳導演、Soler等人都來了。ㄧ開始劇組演員先讓大家拍照,然後做電視訪問,補鏡頭特寫,好不容易可以坐定吃飯,也得兼顧粉絲簽名和拍照。

當藝人真的很辛苦,沒辦法好好吃頓飯說句話,經紀人或粉絲一個要求就得應對,我實在不忍心再去打擾他們,不過,這也歸功於我坐的是VIP兼搖滾區位子,不用跟別人擠就有滿滿的大生人!!!!因為Dino & Julio為了調酒,一定得進吧檯啊~XDDDDDD

Dino進吧檯的時候,使了眼色告訴我他記得我(因為大媽鳥窩頭?==) ,這麼近看他們我真的很害羞,眼睛不知道要放哪XDDDDD趁著他們調酒(玩酒?)的時候,我低聲問Dino:可以問專輯的事嗎(畢竟這是電影的場子)?
可以問,但我不一定會說喔(痞笑)
今年會出(專輯)嗎?
會!(微笑)
哪一版? 英語、粵語、中文?
英文!
喔耶!!!!!!!!!!!!!!!!!!!!!!!!!(高興地舉手歡呼)

調完酒,Julio送了一杯給我(和友人XD),大家舉杯慶賀的時候,我、Julio、Dino分別以碰杯的方式祝福對方新年快樂~

 六年前,他們一出道就爆紅,才藝雙全當之無愧,加上強力宣傳,聲勢銳不可檔,接踵而來的卻是跟公司鬧翻,曝光量大減。這些年,從唱片裡仍可隱約窺探他們的想法和生活,獨立門戶、加入新公司、離開新公司、再獨立門戶、跑去拍戲。日子過得高高低低...好吧,在羅大佑眼裡也許真不怎麼樣(那篇報導讓我很介意= =)。

但他們一直沒有放棄音樂,你也許感受他們的憤怒、無奈,最終仍回歸愛--以音樂述說。他們對自己能做、想做的事的自信與堅持,讓我一直都在,也一直享受他們透過音樂給我的力量。

然後有機會告訴他們:我喜歡你們六年了。

彼此祝福。

離開的時候,我幫吧檯調酒師送酒給Julio 和 Dino,酒的名字是"碼軋法丁尼"(音譯),祝他們專輯順利,這次平靜的說掰掰。

 音樂上,再見。

-----------------------------------------------------------------------------------

延伸閱讀:Soler Back To Basic 還原基本步 ( Cosmopolitan 2011年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