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興沖沖買了發音教學的DVD,回到家,卻感到有股更強烈的意念在召喚:安裝韓文輸入法!心中熊熊火焰又燒了起來,阿宅是典型隨心所欲的人(其實是衝動控制不好),二話不說,立刻投入網路搜尋方法,卻因此發現不少韓語教學網站,其中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這個簡直是完美的發音教學網站,果然連老天爺都在幫我哪!

真心渴求的東西,不見得是讓你舒適的東西,就好像中樂透,不代表從此幸福快樂一樣。

為了學發音,我搭配DVD和網站教學,反覆對照發音位置與音準,為此,我有把喉部解剖學再複習一次的錯覺,上顎、軟顎、舌根、懸雍垂、會厭軟骨、聲帶…聲帶?
是的,韓語發音會用到純聲帶的力量,一個小時的發音練下來,喉嚨簡直快燒起來似的,只能在心中吶喊:韓語真是太不像話了!

終於知道,為啥每次在球場上都覺得韓國人吵架很厲害,大概從小練習喉頭音,吼起來特別有力。
還有,在韓國若有患有構音困難症真很可憐,雖然號稱只有40音(這並不包括收尾子音),但許多發音非常相似,例如,倒底有誰能分出雙母音『ㅚ』和『ㅞ』!?以及『ㅈ+母音』和『ㄱ+母音』的差別?!
難怪每次在節目上,韓庚說一句,希澈就翻一句,我以為他們只是搞笑,因為聽來希澈只是重複韓庚的話而已,但事實也許是,韓庚的發音真的沒有韓國人聽得懂。

歐嘟K!!!!!!我好想放棄,多麼懷念用中文拼韓語的日子…(不用懷念,因為你現在還是這個樣子)
問題是,我上星期又失心瘋買了另一本韓語教材Orz

既使是進退失據的時刻,心仍然做了決定,無論是不想重蹈往日覆轍,或是堅信愛可以克服一切,我想順從被撩起的勝負欲--撐下去。

是說…

打鐵要趁熱,至理名言啊至理名言,但後面應加註警語,衝動是魔鬼。



PS:有興趣學韓語的人客,我建議先上推薦網站,如果仍覺得不足以應付需求,再考慮買『韓語40音DVD23堂課』,書的內容雖然很貧乏,但看到真人發音總讓人莫名的心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